忘記
其實要忘記一件事情,很簡單!正如,要刪除電腦檔案一樣,按下 Delete 鍵就可以!
只是破碎的殘存記憶,會不斷的提醒著我們,它所謂的曾經,
那就把它連續 format 吧!
直到它彷彿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
只是,這樣算不算是另類的逃避?




從頭開始
滿懷著希望,卻落空,
但緊接而來的,卻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我推辭了手中所有的工作,關閉電腦,想重新開始!
我一無所有了,一切從零開始,
只是,這次我等待的不再是奇蹟,
而是,努力實現在我心中的夢想。




絆腳石
是誰絆住了我?
是我絆住了誰?
為什麼我想奮力往前走,卻只是在原地踏步,
為什麼我想奮力向前跑,卻感受不到任何動力?
究竟,
是誰絆住了我?
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是從小限制住小象的那條鐵鍊嗎?
還是,自己?
我抬頭仰望著天空,想尋找一絲絲答案,卻沒發現腳下的台階,
於是,
跌倒了!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那是幾米的書,
也是我第一本看到落淚的繪本!
其實,大人沒有錯,
只是他們沒有透過學習,所以常常對著我們說出口是心非的話。
在他們的心中,一定也住著小小孩,
不然大人們為什麼也總是和我們一樣,抱怨著相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