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要說相聲!
而是記錄著昨天的悲慘事件(=悲慘世界?!)。


出門時還慶幸下了那麼多天的大雷雨,也有放晴的時候!
不過得意的時候果然沒有落魄的長久,
離學校還有十分鐘的路程時,天空變黑,也不斷開始閃啊閃,更飄起零星小雨,
立刻警覺到該穿雨衣了,突然有種「明知山有雨,偏向雨中行」的感嘆,實在係錢歹賺啊!
到了學校側門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從山洞口走進去,
立刻閃了一個念頭,想說:反正,就剩三分鐘的路程了,拚一下,就到啦!
結果,這三分鐘的路程卻足足花了三倍長的時間。
雨大到看不見路就算了,路旁的排水不斷的流出,快把路給淹没就算了,狂風陣陣吹來,一直被吹往路旁,但也僅能緊握車把手,奮力往前衝,
心中除了祈禱,也安慰自己,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此時才發現,在狂風驟雨兼陣陣狂雷的場景下,放眼百里內沒半輛車子駛過的西子灣,竟是如此的驚心動魄!彷彿歷經了一場災難!
好不容易到了停車場,偏偏又打了一聲巨雷,讓我有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無奈,當下真的認真考慮想把工作辭了!
整個校園成了水鄉澤國,建築物頂樓的排水管,不斷洩洪,遠看彷彿一道道瀑布。
趕緊到體育館先躲雨再去拿文件吧!
忘了躲雨躲了多久,只知道褲子濕到膝蓋,穿在雨衣底下的外套也濕了大半,當然,臉也綠掉了!
辦完事情,便趕緊去赴約。

然而,悲慘依然眷顧著我!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跟Desiree會面的地點,正準備載她前往吃飯的地點時,
才剛過了紅綠燈,車子便在大馬路上不斷的強烈震動著,
此時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記得要緊握龍頭,卻忘了把腳放下先停下來,
也只記得要趕快通過馬路,反正有事到了對街再停下來看。
怎料,啪達,
我連人帶車還有後坐的Desiree,一起倒在馬路中間,
好險,不是在車水馬龍的時段倒下,不是在對向車道立即變綠燈的時候,
所以,沒有被緊駛的車子撞到。
好不容易爬起來,發現輪胎皮整個翻起來!
「不會吧!爆胎了!」
Desiree正好看到在路口有間機車行,由於車子牽不動,趕緊先拿衛生紙給她,讓她止血,請她去機車行找老闆來處理。
大概是因為正在下雨的關係,她三番兩次請老闆過來幫我處理,但老闆只是隔空叫我催油,就可以牽過來了!
重點是,我根本聽不到他在說什麼。
等了一個紅燈又一個,看機車老闆沒有過來的意思,只好靠自己了!
試著牽一小段,發現車子可以動!
便一跛一跛過馬路。
機車老闆一邊幫我換輪胎,一邊回應我們的要求,有沒有水可以清洗傷口?有沒有ok繃?有沒有繃帶?
老闆很不專業哦!只有水而已。
大概是因為我穿牛仔褲,沒有外傷,只是撞到而已。
好險,Desiree隨身攜帶優碘做實驗,才得以能先清潔傷口。
一直覺得很抱歉,便先找間seven買ok繃,讓傷口不會被雨水給污染,只是到晚上,傷口仍不斷的流血。
話說,當時應該先帶去醫院擦藥才對!總之,希望她的傷口能趕快好起來。
回家後,偷偷從冰箱拿出大量冰塊,瘋狂冰敷!
希望隔天的黑青不要太明顯才好!

本來要去聽演講的,後來也沒去了。
今天才知道輪胎為什麼會變成那副德性,有可能是因為先前輪胎就有刺到東西,或許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也或許是一直沒有注意車況,就一直沒有發現,仍然一直騎,使得輪胎的氣不斷的外洩,洩到沒氣,還繼續騎,就成了輪胎皮外翻的窘境。
不過,會翻車的原因還是在於,當車子在震動時沒有即時停下來的緣故。金害!
改天,順便把前輪給換掉好了!省得改天在半路又得上演摔車特技。
不過,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好險,晚上我仍然可以躺在自己家的床上。
好險,今天我只是全身酸痛而已。
好險,Desiree到晚上仍然可以自由行走。

感謝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