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早上,整理了信箱,把所有的垃圾信全砍光,看著乾淨的版面,有種愉悅的快感!

看著裡頭的每一封mail,突然懷念起過去的美好!

有同學的結婚照;有跟同學在歷經一場大雨後,仍決定夜訪西子灣的照片;有很多好玩的小玩意;也有當時大家傳來傳去的好文共享,笑話當然是少不了的!

離開校園後,才發現當學生的幸福;離開大學後,才發現老同學的好;

小綠人的名單放眼望去,常聯絡的也是在台北待了五年所認識的那群同學、朋友們,說不上來那種感覺,也不是嫌棄回高雄後才認識的朋友,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所以不會刻意想去經營那段友誼。

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某人曾這麼告訴我。

表面上自己對一個人或一件事所提出來的批判,不過都是內心想法的浮現罷了!當有人批判你排除異己,其實,不用太難過,這正是那人自己的寫照,因為人總是會不自覺得去搜尋跟自己有著相同特徵的人,甚至批判這類人。

然而,這樣子的想法,在每個人眼中看來不盡相同,乍聽之下,好似我們都不能去批評任何人似的,但得看到字句背後隱藏的意涵,正如聽到初時的我,唯一的反應就是狂笑不止,事後想想,在那當下是想藉由大笑來掩飾自己聽不懂嗎?

最近一直煩惱的事情,昨天總算豁然開朗,雖然有點小失落,也不禁擔心起自己提出的問題,是否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對她的不信任?隨即傳了封道歉的訊息,希望能讓事情落幕。然而,卻也從中看到對方的細心,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

事情很多,也有不少人質疑這樣的薪水、這樣的工作未來的願景不會想換跑道嗎?當然,我曾想過,這只是我的現狀,我對於不管是工作或薪水,都很滿意呢!因為它讓我現在有足夠的能力去追尋自己的夢想,這樣就夠了!至於這份工作會維持多久,時間到了,自然就會離開的。

今天的日記感覺跟這幾天的天氣一樣,囧ㄅㄧˋ了! 哦!不~~~是陰沉!

要趕快振作了呢!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