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半掩的門後傳來陣陣的啜泣聲,

我開了門,看到妳那張哭喪的臉,看了好令人心疼,

我關心地問著:怎麼了?

妳只是撫著胸口,依然哭個不停,

把妳抱起來,我說:乖,秀秀,不痛不痛!

此時,妳哭得更兇了!

我沒有說話,只是讓妳盡情得哭著,讓妳的淚水澿濕了我肩上的衣服。

過了好久,妳的情緒漸緩,便開口問妳,胸口還痛痛嗎?

妳哽咽的說:有一把利刃刺向我,痛痛
………而且刺得很大力………

我把妳抱得更緊了,試著想用安全感來融化妳的恐懼,

或許是妳哭累了,看妳睡著便把妳抱回床上,我依然坐在床沿,握著妳的手,擔心妳半夜驚醒!

看到妳桌上有便條紙,便留了封信,讓妳醒來時可以看到。

『親愛的孩子啊,

這些日子以來,辛苦妳了!每當大人吵架時,妳總是在一旁嚷嚷著:不要再吵架了,不要再吵架了!

架吵完了,各自甩門回房時,妳的心,就被利刃再往內刺一刀。

我知道,妳很恐懼;也知道,妳很難過;更知道,那些記憶帶來的傷痛,不是哭一哭就能忘記得!

況且,過去的日子,利刃差不多已經刺穿了妳的心!

親愛的孩子啊~我們總要試著成長,試著撫平過去的傷口,試著滿懷著希望往未來走,

不是沒有方法可以醫治,只是,這帖藥,必須要自己開給自己,並按時服用,才有效!

那就是-愛!

  記得遇到難過的事,不要壓制自己;

  記得遇到看不慣的事,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比愛自己更重要的事;

  記得遇到高興的事,盡情大笑吧;

  記得生氣時,聽聽自己內在未滿足的聲音;

  記得,偶爾要學會裝可愛;

  記得,偶爾要放縱自己的任性;

  記得,偶爾可以吃虧,但不可以受冤枉;

  記得,有時無語是最好的回答;

  記得,時常要鼓勵自己;

  記得,對自己的家人說聲謝謝;

  記得………

這些,我都記得,只是忘了去做!

很抱歉,過去看到哭喪著臉的妳,總是和其他大人一樣,選擇視若無睹,

總以為睡了一覺,隔天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殊不知,長久累積下來的傷痛,竟讓妳夜夜在恐懼中渡過。

臉海裡依然盤旋,半掩的門後,有張妳哭喪的臉的畫面,

真的很抱歉!

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努力吧!親愛的孩子,加油!

無論別人是否愛妳,接納妳,我都會永遠愛妳的!

因為,我是妳長大後的樣子,而妳,是我心中內在的小小孩!

永遠愛妳的自己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