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的音樂資訊來源,都是來自24小時不間斷好音樂連續播放的 Hitfm,它是我從大學時代開始收聽的電台,那時也正巧是電台首度開播的年代(突然有種年代久遠的Fu,啊...離題了!),當時,只要是電台很難不跟賣藥、廣告的扯上關係!就連當時在南部很紅、現在也頗知名的某電台,本來也是我的最愛之一,不過不到一年的光景,覺得棄之一點都不可惜!其實,也不能怪電台,畢竟,那些廣告也是電台的經營經費來源之一。不過 Hitfm近幾年多多少少也有些廣告,但,又不至於多到讓人以為又轉到廣告或賣藥電台(雖然頻率跟以往相比,確實是高出了不少→話說,原來我果然是個很會挑剔的人(擦汗)),這也是之所以能持續收聽這麼多年的原因啊!

啊,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是因為今個兒靜不下來,突發其想來介紹一下個人聽了很感動的歌曲系列,純屬個人意見,閱讀半途若出現不適者,隨時可以按視窗右上方叉叉鍵離開!

感動,未必會流淚!但,會流淚,或許是因為心裡的情緒被觸動著吧!

會介紹梳妝台這首歌,是因為每聽必流淚,第一次從廣播裡聽到時,大概正忙於做其他事,只覺得歌的弦律很好聽,以及訝異著原來新生歌手唱台語歌也很有味道!之後,連聽好幾次,都很是鼻酸,就連第一次想開口跟著弦律一起哼,也可以哼到鼻子一直在跑!

倒不是因為歌詞的意涵,其實從小到大,跟阿嬤的感情,不管是外婆或是奶奶,都僅止於她是爸爸或媽媽的媽媽而已!小學時,奶奶便中風,有的印象只有在幼稚園時,過年跟爸媽回鄉下,正巧奶奶從田裡工作回來,在門口看到我,很是開心,隨口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住下來,體形相當壯碩的她,在得知她中風的消息後,相當的震驚!從此每次回去探望,看不到奶奶從田裡工作回家看到孫子時的喜悅表情,而是哭喪著臉的表情!第一次體驗到無常的人生,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對外婆的印象則是從上北部唸書後,奉老媽之命得代替她去看看老人家,才漸漸有了接觸的機會。但要我去探望,又不要我麻煩老人家為我煮東煮西,所以每次去大概只坐兩三個小時就離開,其中包括一個小時的車程!然而,外婆過世時,出殯的前一天,家族的大人們及孩子們(其實大家的年紀也不小啦!)齊聚一堂為外婆祈福,大家笑開懷的感覺充斥其中,很是和樂呢!

對阿嬤的感情說不上深,更別提阿嬤房間裡的梳妝台,長什麼樣子,有多大,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再加上,我現在也不是待嫁女兒(不過有很多待嫁的同學啦!(冷)),目前的待嫁女兒心等於零!

每次聽歌的時候,腦袋常常是空白的,而不愉快的學生生涯尾聲卻悄悄的流竄著!前陣子,看到班版上有人說著他回學校參加校友回校座談的過程,說得很是激動,內心只是淡淡的,或許,

因為有點強出頭,所以被算計了;(不當班代很久,一時之間當選了,心中小鹿撞到牆之際,從學弟的口中得知!)

因為看不慣,所以雜唸了;

因為雜唸,所以被批評自己排除異己;(不小心在對方的部落格中看到)

因為有所顧忌,所以放棄了,放棄不打緊,正當要催眠自己得死心時,被眼尖的人家看穿,打電話來要脅;(口氣聽起來有點像對方抓到男朋友偷吃,打電話來質問的感覺,明明郎就嗯係哇抬耶!)

因為想爭取,所以力爭到底,結果老師竟然只說了句抱歉;(聽到當下,內心的血是用噴的!)

關於過去也寫了不少文章,一口氣,全刪除,跟朋友聊起,也只是淡淡的描述著,其實內心情緒澎湃呢!想不留痕跡,卻全都留在心底;想要塵封,卻不時地細數著。流過的眼淚不知多少,已經乾了;難過的時間忘了走了多久,已經過了,其實是該值得高興的啊!至少,它也是段精采的回憶!只是不太開心而已!

究竟為什麼而感動,現在仍難以說個所以然。啊!難不成是因為很久沒有聽到好聽的台語歌,所以感動.........................嗎?!

不過話說,這首歌的 MV,也很有鄉土的味道!(是為了跟歌曲搭配的緣故嗎?科科)

歌曲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