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呂莘的〈孩子氣的堅持〉的歌詞,歌詞的意境很有趣,特地找歌來試聽。

算一算,畢業至今已經一年半了,始終沒有一份正式的工作,『我以為我的未來自己做主』,事實卻不是如此,在家人的眼裡,也有著一般人的成見,我一度抗爭,換來的只是家庭革命,我害怕,所以選擇讓步,殊不知,這一步踏出去,竟怎樣也回不了頭了!

『記憶中的童話 追不上變化
挫折讓人學會了裝傻
為了現實而盲 對自己說謊
或許放棄才是真成長
有多久沒像個孩子般 唱著歌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多寂寞』

曾經對進入職場有的熱情,因為父親大人從小貧窮的生長背景而衍生出自卑,所批判的話語,全幻化成幻影。其實,事後想想,自己對於自己的評價,應該是選擇讓步的最大主因,始終覺得自己學歷不夠亮眼,實力不夠堅強,外表不夠亮眼,想法太過幼稚等等,只好把記憶中的童話全都丟掉,走上這條不歸路,只是,現在很像真的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回頭了.....

曾安慰著自己,沒有正式工作又如何,就把它當成一段長假吧!自然會找到出路的,但,時間與現實聲聲催,徬徨與不安襲上心頭,我斷絕了與外界的聯絡,花了很長的時間,透過許多貴人的幫忙,才讓自己穩定下來,由衷感謝!

現在,既然做什麼都無法改變,就好好的、認真的完成吧!原先的堅持,不會因為走上這條不歸路而放棄,不過是換個方式實現罷了!正如歌詞所說,『時間打擊我們的夢想 記住孩子氣的堅持!』

  呂莘─孩子氣的堅持<影片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