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旋律,簡單的歌詞,五月天的這首新歌,少了「終結孤單」的搖滾,多了「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配樂,淡淡的,很喜歡。

  當思緒跟著音樂遊走,想起了四年前剛認識的你,俊俏的外表下竟有顆純真的赤子心,每次遇到你總能聽到一些糗事,上課坐在第一排,其實是為掩老師耳目罷了,因為老師通常都只注意最末排愛講話的學弟妹們,只是偶爾會看到老師白眼;隔了一年後,很巧的再度一同修課,只是剛開始我們誰也沒有主動認出對方,在一次小考完,刻意跟著你一同交卷,你那天發高燒,因此沒有聊很久,但,又開始有了聯繫,這時才知道你已快畢業了。

  有一次你要作一個採訪企業的團體報告,你說大家都很忙,根本沒辦法約共同的時間一起去訪問,於是你問我有沒有做過類似的報告,我拿出之前去訪問咖啡連鎖店的報告借給你,果然學長之所以可以稱之為學長,必有其過人之處;原來,你根據我寫的報告,跟其他組員們共同自製採訪過程及撰寫出書面報告,後來聽你說你們在報告過程中,老師突然問到:『請比較台灣某兩家咖啡連鎖店之相同及相異處!』在台下的你們不禁為台上的人捏把冷汗,因為在台上報告的學姊全然不知這份採訪報告的來源,好險,她答對了老師的問題。我想台上的學姊若不是常去喝咖啡,不然就是書面報告有背熟,再不然就是對咖啡連鎖店有研究過,恭喜你們啊!本來你要借我那卷採訪的帶子,不過,後來沒遇上!不知道你現在還留著嗎?

  跟你一同修的最後一門課是金融市場,在偌大的教室裡坐著一百多個學生,還記得有一次繳書錢時,學弟跟我還有你,三個人算書錢得出三個答案,不過是簡單的$180x3罷了,

我說:三個人應該是$640吧!

學弟說:不對吧!是$440吧!

你說:真的嗎?我怎麼算$500呢?

後來才發現,大家都錯了!一路從教室笑到走出了大樓!好險,收錢的學弟很清醒沒有被我們三個人矇騙。期末考前,我有稍微整理一些重點摘要,因為來不及打字,考前一天你跟我借手稿去印,結果考題全都出在我那疊不算厚的手稿裡,更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你竟然在一個晚上把它全背完!實在是太厲害了!

  你畢業後,偶爾靠著mail在聯絡,你說你一直都是一個人,我還不忘幫你取個綽號為“框金單身漢”(請用台語發音)!原來,俊俏的外表下,底子裡竟是如此癡情!為了追一個小學同學,奮力的往前拚,除了雙修還有輔系,彷彿要把自己當成超人一般。是你怕被她追趕過去嗎?還是要跟她一樣優秀呢?你說這20年來就只有喜歡過她一人,從那時候追到現在,怎樣就是追不到!現在決定要讓自己走出象牙塔,有點後悔大學時沒有交女朋友,工作後同事介紹的你全都不滿意,還不忘要我介紹女生給你認識,我那時半開玩笑問你:你喜歡的類型是什麼啊?你說:我喜歡的類型都是同學的女朋友那一型的!(ㄜ.....真的很傻眼!)我想,要放下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吧!更何況你為了她獨守象牙塔20載,這不容易啊!那時候不知是忘了、還是不敢問你:你接受毛遂自薦的女生嗎?

  這首歌讓我無意想起了你及往事,認識你多年,把它當成禮物送給你嚕,嘿~~~遠方的你聽得到嗎?

May Day ─ 知足
詞:阿信  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