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時,無意間拿起手機看著最近的行事曆,突然萌發奇想,把時間往後調到手機記載的最後一年─2079年,心一驚:原來,我可以在裡頭記載著大約一百年的生活!

        有可能嗎?一百年後的今天,再拿起昔日的手機,細細回想起從前每一天的行事曆;想著那時仍年少的自己,做了些什麼事,因而留下什麼樣的驚奇事件?亦或,認識了什麼人,才有這今日美好的生活?還是,跟什麼人講電話時,他說了什麼話讓我自己有大夢初醒的感覺?

        然而,我不那麼確定,一百年後的我,是否還留有現在這隻手機,以致於我可以在年老時細細品味;也許,一百年後的今天,那隻手機早經過了回收處理場,再製成另一隻富有新生命的個體,手機也好、其他3C產品也好;其實都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它記錄著過去的種種,也顯示了未來即將到來的訊息
………

        在日亦新、月亦新的社會中,日子如流水般的逝去,自己得開始加緊腳步,讓每一天都成長一些,不用太多,只要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自己的人生目標,一定可以在不久的將來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