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
因為今天是我的第一顆智齒離開我,獨自去憩逃滿週歲!
現在想起來,真是夢魘啊!
還一直跟牙醫師討價還價!

『可以不要拔嗎?』
『不行哦!不然旁邊被長歪的智齒壓到的牙齒,會一直蛀下去,以後再處理就很麻煩!』
『可是拔牙真的很痛耶!以前拔乳牙打了兩隻麻醉針還是痛到不行!』
(笑~~~~~)『拔乳牙啊!很簡單啊!』
『……………………………………… 一一||| 』
『護士,預約下禮拜拔智齒!』
(啊~~~不管不管,我不要拔啦!)突然發現自己講不出話來!

就這樣,完全沒有反抗能力,也完全沒有發表意見的空間,十月十日成了我的拔牙日!

當越恐懼一件事時,時間彷彿完全不予理會你的恐懼,偏偏走得像飛的一樣快!
本來想半途繞跑,又擔心回家不好交代,只好硬著頭皮坐上診療椅!
由於上次X光沒有照得很清楚,這次只好再重照,正好,反正能拖越久就儘量拖!
不過,嘴裡咬著X光片時,因為位置太偏,所以也是痛啊!
還在想會不會有奇蹟發生,譬如:牙齒突然長正了!
看到醫生走了過來,護士也拿了傢伙放在診療台上,我就知道奇蹟今天沒有降臨在我身上!
媽呀!那麻醉針會不會太大隻了點!
蝦密,還要再一隻?
(此時心想,不會是因為上次跟醫生說了拔乳牙打了兩隻,這次他就真的給了我兩隻麻醉針吧?!)

麻藥漸漸見效了!動刀的時候來了!

醫生努力的把牙齒磨碎,護士則一邊幫忙把殘渣吸走!
就在此時,突然聽到新聞播報,哦!原來這裡也有電視啊!本來想要藉著看電視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可是,看不到啦!
原來是在播報當天最火紅的新聞!(這就不用我講了吧!)
醫生突然停下來,看了一下電視,又再繼續用力磨!本來以為醫生也對這件事有興趣,原來是因為手酸了!
磨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終於停了耶!
又換了一隻尖刀,繼續挖!挖到覺得自己的臉快變形了!
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醫生夾著一顆被削了一角的牙齒給我看,並驚嘆著:好大的牙齒!
(啊勒!智齒不是都很大顆嗎?!)
上藥、縫合、準備逃跑!

一邊聽著醫生的告誡,不能吃太燙、太冰、不能用吸管喝………;一邊想著等會要跟老媽去買什麼,
趁著麻藥還沒退,還很清醒的時候先想好,不然,等會又忘了買,就要再等好久好久好久!
剛好想完的時候,醫生也說完了!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隨口問說能不能去游泳,本來以為應該沒啥大礙,結果………被禁游三天!
(啊………………………………………………………三天耶!事實上,我大概只禁了兩天又跑去游泳!因為第二天回去上藥時,醫生說狀況還不錯,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第三天就偷偷跑去游泳啦!應該沒有感染到吧!不然一定會腫得像豬頭!)
預約了隔天回來複診,拿了藥,就直奔大賣場!

剛開始逛得還蠻開心的!可是怎麼感覺嘴巴腫腫的,紗布也咬不太住!
不會啊!麻藥開始退了?!
趕緊加速把要買的東西塞進購物車,火速衝回家後,趕緊吐掉紗布,吞了一包消炎藥!
這才總算稍稍緩和劇痛的感覺!
吃飯時更是艱辛,只能靠右邊的牙齒獨自咀嚼!花了一小時,總算吞完一碗稀飯!

隔天回去複診,上了藥後,順便檢查其他還沒處理蛀牙!
後天終於要去拆線了,結果智齒隔壁的牙齒並沒有因為吃太熱或太冰而受不了,很顯然………它依然健壯嘛!一一|||
它只是因為跟智齒相親相愛,所以智齒才會長歪咩!我可是都有把它清乾淨的!
應該不會有下次拔智齒的機會了!
如果不小心還得拔的話,我一定要挑好一點的日子!搞得那天感覺像是在慶祝我拔牙似的!怪奇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