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蕃薯

就是愛長得像蕃薯的這塊土地啦!

因為這裡有我愛的家人、親戚朋友、師長等,還有我愛的食物,毋關任何政治、黨派或敏感性話題,

只是單純的,喜歡這裡!

現在若要我談談我的志願,我大概會說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公民吧!

其實,常聽到在國外的同學或朋友說著國外天氣有多好、生活有多便利、科技有多先進,

但,他們戀戀不忘的卻是在這塊土地的家人!

能單純的喜歡著一件事,一個地方,甚至一個人,其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記得大學時,由於在宿舍裡有來自各地方的同學、學姊,聽大家講話方式不同,覺得很有趣,於是開始會去研究大家說話的口氣!

例如:住彰化海邊的同學,講台語就有海口腔;台中人說話時也有一種特殊口音;說不上來差異在哪裡,但總能一聽就分辨得出來,

有一陣子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也會模仿各地方的腔,或講話方式。

有一年暑假,因為宿舍需要人幫忙帶新生入住,得在門口輪值排班,無聊之際,默默觀察起新生或新生家長的談話方式,然後猜他們是從哪個地方來的,雖然不是百猜百中,但也八九不離十。

也是因為那時常跟宿舍好友還有鹿港學妹用台語聊天,開學後遇到僑生同學,常常來不及轉換成國語,讓她聽得一頭霧水!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地不再觀察一個人的講話腔調,而開始論斷一個人。

以第一眼的印象判別這人好不好相處,這人有什麼優點,什麼缺點...之類的,

這時間持續了多久,已經忘了,卻是最近才驚覺有這樣子的改變!

然而,能肯定的是,回南部唸書的這兩年,的確是用這樣子的心態在認識新同學!

各種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沒有所謂的好壞,會有這樣的心態,說穿了,是在保護自己!

但,卻也難免會在無形中製造事端!衝突,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而起的吧!

雖說畢業也一段時間了,雖說當時的事端也不全然歸因於我個人的問題,但,總覺得深感抱歉!

也難怪,總在這兩年一直懷念著大學時代的美好與單純的校園生活,以及在那兒所遇到的人們!

該擦拭那塵封已久的赤子之心了,

單純的相信著,人都有可愛的一面!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吧!

 It's easy for me to see the strengths and values of other people. 

 

後記:

突然想起,畢業後,交情還算不錯的K 很神秘的跟我說:XX交女朋友勒!

我當時不經思索的潑了他一桶冷水,說:他交女朋友很八卦嗎?

K 突然恍然大悟的回我說:也對齁!

後來回想起,他當時大概是想說,那種人竟然交得到女朋友!

哈~是這個意思嗎?(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