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說『在我面前吃葷,我會沒什麼反應!』

我不認為這句話很幽默,更不認為這句話是事實!因為在有反應之前,老早就閃得遠遠的了!

會選擇吃素,當初是因為身體健康的緣故,而跟吃素有關的宗教意義,是後來深入的了解佛法後,才比較明白的!

當然,有人選擇相信,也有人依然覺得那些說法很可笑,都無所謂!本來,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宗教,甚至選擇要不要去遵循宗教的信條、規範。我不會因為朋友不吃素,或不信仰某個宗教,就列為拒絕往來戶。我更不會要求朋友一起吃飯非得在素食餐廳不可,除非朋友主動開口說要一塊兒去素食餐廳,否則,我通常會選擇葷素都有的店。

我或許有時候會拿自己開玩笑,並不是事事都很有原則,甚至朋友間互開玩笑,都無所謂,但,是不是玩笑,我分得很清楚。

吃素,我不認為是件多崇高或者多神聖的事,只是它是我的信仰,是我的選擇,這樣而已!正如,我不會拿你所信仰的宗教來開玩笑,是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