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了半年的捲捲長髮,毅然決然將它全部剪掉,說真的,有點兒心痛,因為這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破了有始以來我的長髮紀錄;一瞬間,沒了閃閃動人又飄逸長髮,卻有著很有型外加很俏麗短髮,滿意著從髮廊騎著我的愛車回家。

  記憶中,小時候從沒留過飄逸長髮,大部份都是剪男生頭,再加上本身愛搞怪的個性,非常喜歡穿哥哥的衣服,洋裝、裙子全部被我拒絕在門外,所以只要跟家人出門,大家都會對著我說:“好可愛的弟弟哦!”當然,免不了被我白了一眼,真是太欠揍了!請看清楚好嗎?
~~~~~我。是。女。生~~~~~
這樣的待遇直到上了小學,因為上學要穿著有點一成不變的籃色吊帶裙,理所當然,從人人口中帥氣的小男生成了自認為可愛的小女生,不過呢,頭髮的長度依舊沒有長進,因為老媽堅持不讓我留頭髮,一來太花時間整理,書都不用唸了!二來則是短髮也很可愛啊!何必跟著別人留長髮呢?實在是敗給她了,就這樣,我的頭髮造型始終如一。

     ∴°☆.﹒‧°∴°☆﹒﹒‧°∴°﹒☆°.°°∴°☆.﹒‧°∴°☆﹒﹒‧°∴☆°.°‧

  直到上了大學,某個夏天,實在是熱到快不行,無意間紮上馬尾,室友看到後紛紛叫我別再剪短髮了!就這樣,才開始了我的“留長髮”生涯。這時我的搞怪性格又開始作怪,透過室友認識了一位M設計師,嘗試為自己的長髮上了點顏色,可惜它並沒有在我頭上久留,可能新鮮感過了,往後每每設計師建議我染髮時,我總以家人為藉口把它推掉了!直到參加畢業典禮前夕,M幫我設計了新的Style,

我說:『燙捲!什麼?!』   『會不會像阿婆?真的要嗎?』
M說:『鏘~~~(慘糟被揍)交給我就對啦!』

初聽到時,真的是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了,這可真是個劃世紀的改變;畢業典禮那天當然就是頂著一頭美美的捲髮在大太陽頂下“烤”,唉呀呀~~~汗水直直落,好險,髮雕沒有被太陽熔化。
話說那次的新髮型真的很有型,不過只維持到大五開學前,難忍的大熱天又把我一步步逼向髮廊,
慫恿著我:剪掉吧!把它剪掉吧!

於是又回到了短髮時代,以短髮新造型迎接大學最後一年的生活!

  本以為畢業後要去工作,想說去改朝換代好了,不然老是讓人以為我高中還沒畢業,大膽嘗試M的另一款新造型,不知為什麼,每次M總是喜歡把我的頭髮燙得捲捲得,不過,這一次卻是讓我驚嘆許久!真的比上次更有型,讓我歡喜許久;不知不覺這髮型維持了半年之久,近來由於頻頻掉頭髮,才興起了去剪頭髮的念頭!也順便換新換心嚕!


後記:
1.這次雖然沒有像往常剪得那麼短,不過也剪去了大半的長髮;新設計師原本只打算幫我修到肩膀的長度就好。

2.圖片上方女孩的髮型跟我之前的髮型有點相類似 

3.前幾天去台北時,又毅然決然把頭毛給剪了!像極了下圖斜眼女孩的頭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