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傳來鄰居烹煮的中藥味,放下手邊的事,起身去關窗。那種味道聞久了,可是會頭暈目眩的!

突然,發現一個塵封已久的箱子,好奇的把它打開,原來,裡頭仍放著陪我渡過大學生涯的東西啊!很久沒去整理,想說家裡也沒處可擺,便決定不去把裡頭的東西拿出來。翻啊翻,不斷的冒出驚訝聲:「原來,我也有這種東西啊!」

蹲久了,累了,卻仍對箱子裡的東西感到無比的好奇,索性坐在地板,進行翻箱大冒險。

看到了大二上文化課時,為了復活節的到來,自己做的彩蛋。前一天晚上,跑去學校餐廳買了兩顆雞蛋,回宿舍後,和室友一直研究要怎麼不打破蛋,卻可以把裡頭的蛋黃倒出來。後來,聰明的豬頭妹在雞蛋較鈍的一邊敲了一個洞,並放入衛生筷,讓蛋黃沿著筷子流出來,「哇!你好強!」室友們一致地讚嘆著!
隔天,老師帶了顏料和貼紙,讓我們為自己的彩蛋上色,有同學七手八腳的在討論要怎麼讓蛋黃流出來,也有同學盯著顏料想著要如果做出七彩復活蛋。在混亂的兩堂課下,我終於完成了自製的彩蛋,看起來很不精緻、很不特別、很不出色,還是很沾沾自喜的拿著彩蛋回宿舍擺著!為了怕破掉,拿出密封罐把它封存在裡頭,自己留了一顆,另一顆則送給Weny。
至今,過了六年了,彩蛋依舊在密封罐裡,除了多了些灰塵外,看不出有任何異樣,還是再繼續保存吧!

翻出了一本書,大概只有巴掌大小,驚呼:「終於找到了!高中時給大家傳著寫的畢業冊!」到現在,還是一直很寶貝那本書,雖然裡頭留言的同學、老師,現在已鮮少或沒有再聯絡了,不過,裡頭寫下的字字句句,卻是寫到我的心嵌裡!
高中,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精采的人生從那時候開始,有歡笑、有喜樂、有悲傷、有不愉快,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勾心鬥角,卻也真正體會到自己的不平凡!七年了,這不算短的時間,在大染缸裡游走了好幾圈,很難再回到那時候的自己,卻也拚命的想再回到那時候有著很單純想法的自己。
自己變了多少?很難去估算!
究竟是變得更成熟?亦或是變得更深沉?很難去回答!
突然間,好想好想再找大家出來聚聚,聊聊過往、聊聊現在!只為了想再跟大家見面!

找到了一本便條紙大小的小冊子,一翻開,滿是數字和名字映入眼簾。記得剛進大學沒多久,就遇上了九二一,學校停了一個禮拜,再次回到學校上課時,大家幾乎都人手一機,是被斷水斷電斷通訊的日子給嚇到嗎?我猜,是吧!不過那時候的我,依然用最原始的方式在過日子。隨著認識的同學、朋友越來越多,冊子上記錄的手機號碼也越來越多!當然,電話卡的張數也是呈現遞增狀態!一直到大二下,同學恐嚇我說:「再不去辦手機,就把你列為拒絕往來戶!」正巧當時,老哥當上社長,為了聯絡方便,家人才幫我跟老哥各辦了一支手機!大概是從那時開始,也很少再去碰那本冊子,除非是臨時需要得聯絡的號碼,絕大部份還是輸入手機的電話簿裡!
一本不算大的小冊子,拿起來可有點份量,或許是增添了對過去那段原始生活的一絲倦戀吧!

被電腦裡的音樂,喚回到現實,翻箱大冒險就姑且進行到這裡為止吧!

過往的點滴,仍不住的細數著!輕聲地讚嘆著:「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u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